close

  這回的紅豆麵包沒有做成日式麵包超人那圓圓的頭形,而是有剪花邊,這樣子還算是好看,除了麵團體要發酵發好,這得靠揉麵團的經驗,同樣一個配方讓不同的人來做,都可以看得出來即使同樣的事物,不同人來做,會有不同的結果的,所以不要說政治,連我們買東西或是吃料理,都會看看這個專業的職人是誰,因為其用心是可以表現在他所經手的事物上面。IMAG0530IMAG0524 IMAG0525

  如同我第一次去福容飯店吃飲茶時,才知道阿基師在那兒當主廚,是最大的那一個職位,難怪吃起來就是有這個一點兒不同,一件小小的事物,都不能小看它,有的店家只賣單一物品,有的飲食店只有一道料理,卻可以吸引眾多的人來捧場,必然有其原因的,這也是我們不知道一家店面的東西到底好不好之前,都會先看看其門口有沒有排隊人潮再說,當然有些店家是尚未被開發出來的,好吃的美味,有時是藏在不為人知之處,這得靠你我的運氣才能發覺,但絕大部分的,都是可以很容易感受到有沒有把其心放在其物品上面的。IMAG0528IMAG0529IMAG0523

  我愛吃麵包,但我超不愛巧克力的,很奇怪,我去吃車輪餅,我一向只挑奶油餡的,其他的全不要,沒有辦法嘛,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,而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,自己是在傳場市場長大的,所以車輪餅這東西從小就在市場上看得到,小孩子時,沒有吃什麼油水類的,連奶水都沒有,每次經過市場在做車輪餅的攤位前,很奇怪的,總是認為那車輪餅內的奶油經過火熱烤盤烤後,濃稠的奶油在破裂的餅皮旁流出時,我的心都飛出了身體外,所以我常跟人家說,吃東西不只是好吃而已,最好吃的東西是記憶裏的遺憾,這是跟著我們的記憶一輩子了,民以食為天,除了呼吸外,我們每天要吃,腦袋記得的,不只是情感及知識,也有很大的一個記憶是吃的回憶,現在的我,不會像過去這麼節省,那是因為省自己不能省家人的觀念,跟著家人吃些好吃的,不為過吧!。IMAG0527IMAG0520

  每學一樣東西,心中都覺得,平常我們習以為常的麵包,是這麼做出來的,真相大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