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這是老友帶我去吃的金門特色食物,不說還好,說了真的心裏怪的很,就是那天在料羅海邊沙地上出沒的小蟲子,叫做沙蟲,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吃,最壞的打算是去蹲廁所而已,這個世界上很多事物都是特色食物,每看旅遊頻道上的古怪食物,我真的很佩服這個主持人,真的很敢去吃,什麼都試,這個電視節目叫我去主持的話,我可真的主持不下去,因為我不是什麼都吃的人,而且我有一個心情,就是我只吃我吃過的東西,這個沙蟲,我能下得了肚,有一大半是因為不能在老友面前丟臉,加上這個東西我很早就聽說過,就嘗看看好了。


  在機場時,每次從東南亞旅客行李裏看到那奇怪的食物,都會讓我覺得他們怎麼敢吃呢?可是這種想法就像日本旅客在想,台灣人怎麼敢吃臭豆腐一樣,你覺得好吃,其他人卻不敢,有時這個就是風俗文化所致,不要認為其他文化奇怪,別人才覺得你奇怪啊?這間在金門的信源海產店,牆上有很多名人去吃過,可見真的很有特色的,可是我卻認為其黃魚真的好吃,黃魚也是金門的特色食物,表面炸得酥脆,而裏頭卻還是嫩的,加上盤子上還有多餘的油分,沾點油來吃,真是美食啊!雖然我才吃了一次而已,我到現在都還在回憶那一直揮不去的味道留在腦海裏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