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這麼久的工作,可以說現在這個工作環境最好,又清幽又有好的視野,工作上都沒有急迫性,可以慢慢地做,唯一麻煩的是很難結案,依法令來看,有二年的時間查,可以拖三年來結案,若是較麻煩的案子,可以引起緝私條例來把時間延到五年,稅法的核課時間真的很長,其實也不能說為什麼要這麼花時間,因為牽涉到法律案件很麻煩的,雖然那個讓我心情不好的長官調走了,這只讓我心情變好點而已,工作上還是屬較難的,雖然沒有通關線上的時間壓力,但難度卻比第一線的通關線還要難做,很多行政機關在複雜的行政程序裏,在解釋行政規定都自己焦頭爛額,司法機關那能很快的看得懂行政處分的案卷呢?有時一個案子要讓我看到明白,我很重複看了數次,再畫圖表把它釐清,都頭暈腦漲,加上眼花繚亂,我就不相信有多少司法案作在法院裏,司法人員能清清楚楚地把來龍去脈搞清楚,還好我這個辦公環境窗外是有這麼好的視野,整個高雄港的新濱區及中島區都在眼底,但在前鎮區及旗津區那部分的貨櫃碼頭因為太遠,不能盡眼界之窮,但這麼夠了,可以起身看著遠方,舒解一下眼壓,很奇怪地,看著遠方,總是可以放鬆自己,讓腦袋清醒不少。IMG_20140428_163414.jpg

  若真的可以挑職務,我真的想去船上巡邏,整天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,漂啊漂,看得遠,心情也會跟著開闊的,在這機關都這麼久了,要輪到這種工作性質,也得要有運氣,工作上有船可以坐,可以在工作時間裏遨遊,多麼希望能做這種工作的。

IMG_20140428_163421.jpg

  近來都有麗星遊輪停在香蕉碼頭那兒,辦公室的窗戶可以看得到,窗外的正面是停新華輪的,那是來往澎湖的定期輪船,再看右看過去,是海軍的新濱碼頭,不時會停著軍的船艦,要怎麼知道海軍的船停了沒,其實很簡單,無事都會傳來船笛,海軍的笛聲訊號我聽不懂的,在大海上頭,用人聲喊口令不如用笛聲,過去在當兵時,在背值星帶時,那哨子掛在身上,要做事時就吹一長兩短的哨音來集合大家,步兵的哨音簡單,除了集合還是集合,沒有什麼變化啦。

IMG_20140428_163441.jpg

  雖然離往旗津的渡船頭也算不遠,中午時常出去巡一巡哈瑪星這地方的店家,看看有沒有特別的美食可以吃,中山大學的學生們大都也在這兒解決三餐,雖然哈瑪星沒有過去的榮景,但還能有基本的消費運作,在這地方工作,對我來說是離家遠了些,我倒希望到機場還是前鎮漁港那兒去,離家近的感覺踏實啊!工作歸工作,不是一生的志業,能平靜地把人生度過,是我最大的志願,雖然是小小的不成氣候的願望而已,但能有多少人能實在地達成呢?每每看著窗外,都在想著過去住過的每一個地方的窗戶外頭的景象,一個小小空間裏,望著天際之下的景色,返照著自己那孤單亦或是幸福的自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