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現在很多電子產品都要靠藍牙或是WiFi來連結使用,當然我家一定有裝WiFi的,但藍牙這東西的使用,其實在幾年前,我還認為蠻難用的,沒有想到幾年而已,變成很多人在用的方便工具,我認為重點是因為耳機的關係,畢竟藍牙耳機的使用很普遍的,一個產品越多人認為方便而且於這品的依頼,所以設計一件物品,你不可能料得到市場大部分人到底在想些什麼,誰能掌握到市場趨向,誰就能掌握到未來,蘋果電腦的賈柏斯不就是拿出電子音樂及平板手機而改了世界嗎?我想他當時沒有想太多,只想把自己的產品推廣而已,可是他可能不知道他的思維已對世界改變了。IMG_20210321_165811.jpg

 

  因為觸控式手機好用,谷歌也配合推出很多衛星定位的軟體,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,其實都拜免費分享的幫助,因為太多要付費的軟體,生意人為了成本問題,總是不使用者付費,結果真的需要的人付不出高價費用,高手競相破解軟體密碼,事實上也沒有在付費使用,這樣子還不如讓大家用,我經歷過中文打字系統的軟體轉變,當年的倚天系統的倉頡輸入,若不是發明者開放讓大家用,中文軟體不會在當時一下子進步很快的,幾種中文碼被建立起來,當時的幾個人,不也只是有股奇想,一股衝動而已嗎?蘋果電腦不也是在家裡車庫開始雛形,比爾蓋茲也是,磁碟作業系統DOS,幾個小小的想法,大大地讓大家覺得方便不已,人生就是這樣子,你不去做,怎麼會知道結果會怎麼樣啊!做比起還在做夢好。

  一定要的東西,商業利益的阻擋,有可能會把自己公司的未來給擋掉了,時勢所趨,誰能擋得住呢?把利潤放得下,把眼光看到未來,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只有眼前,若你在一個皆是短淺視野的地方提出自己未來遠大的夢想,你會被排擠,眾人皆醉我獨醒,所以一個真正的高手,也得要有時機及環境才能出頭的,高手到處都有,可是你能發現嗎?如同媒體所報導的美食店家,真的這麼好嗎?還是只是宣傳而已,一些默默無聞的店家,好吃又便宜,但他們不去宣傳,這造成了整個社會不講實在的作為,只要做宣傳就好,即使做得再差,還是可以宣傳硬拗成好像做很多事一樣,結果整個國家都快崩塌而不自己,還以為如夢一般的美好。

  買個小米的無線延伸器來使用,至少讓家裡到處都有網路訊號,我在外都沒有在用所謂吃到飽的手機連線,家裡小朋友都用吃到飽的,這就是有些朋友若要連絡我,急的話必須打電話給我,不急的話只留訊息可以在LINE留,回家才能看得到,世界在改變,總還記得我家買了第一台洗衣機時,我媽媽不必每天工作回家還要幫我們洗衣服,過去舊時代還有人專服在幫有錢人家洗衣的工作,婦女們因為省下不少家庭的瑣碎事情,可以外出工作,越來越方便的生活方式,我們必須把精力用在思考上頭,只是思考這回事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有方便的物品,自然也有方便的欺騙,謊話講一百次也會變真的,天天接受錯誤的資訊也會以為世界真的這麼美好,不必工作也能幸福,不必付出也能美滿,等到擡頭看天空,離開小螢幕後,原來這麼久以來,他們的世界只是緊盯著手機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