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三年來去爬山都穿輕便涼鞋,就是母子鱷魚這品牌,起因是一次的超貴登山鞋底脫膠,鞋底整個脫離,不知是訴求環保材質的錯誤觀念還是品質出了問題,那次我是穿著無底的鞋面布在山上繼續走十二小時,像是只穿襪子在走而已,發現爬山不見得要買高貴的鞋子,有想過穿台式登山鞋就是雨鞋,還是穿不習慣,這三年來穿涼鞋上山還算自在,只是好幾次與蛇類的近距離接觸,心想不小心踩到它們就麻煩了,在一般賣場看到這品牌,我看過別人的開箱文,就是堅固便宜,應不會再掉底了吧!好久沒穿登山鞋上山了,山上現在還很冷,穿涼鞋還不適合,這個連假上山測試一下好不好走。IMG_20220222_193428.jpg

 

  永遠記得我第一雙登山鞋在那兒買的,在士林夜市的陽明戲院前的一家小小登山用品社,現在的陽明戲院好像也沒有在營運了吧,而那家登山用品社我也沒有再去看過,不知道這幾十年來這家店還在不在,當年的登山鞋真的是以耐用堅固為主要特色,那像現在這麼多機能功能,還有色彩,我記得我那雙是翻皮的外表,用水洗會造成皮質脆裂,所以只能用濕布擦拭,不時要上保革油才行,不然鞋子會壞掉的。

IMG_20220222_193450.jpg

  當時的社會環境還沒有現在這種登山大眾化的熱潮,郊山當然有人在走,但要爬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就得要用登山社的名義去申請,我不知道登山社還要附上什麼資料郵寄去那個單位申請,但都得在很久前就得把計畫訂好才去,雖然麻煩,卻也擋不住山友們的熱血,當時的我以為上山就要有炫耀的裝備,後才才知不然,看你走什麼路,在什麼地方什麼天氣來判斷,有些路徑好走得很,有些路你再好的裝備都沒有用,只有完全的專注才保命,還要給自己定下撤退的時機才行。

IMG_20220223_064726.jpg

  就說我在讀書那時發生的山難事件,造成了黑色奇萊的稱號,都是沒有及時撤退造成的,爬山不只要體力,還要有強烈的精神力,當然有些人的身體不適應高海拔,體質就不屬於高山,這也是另當別論,我都忘了我的第一雙登山鞋後來怎麼了,是送人了嗎?不要說現在,在當年也是不便宜的,也許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去爬山及游泳,那是家裡小朋友還小時,我像個居家男人似的,現在也是小孩子長大了才又開始我當年的興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