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基本上我不太認同輕軌進作城市鬧區的,都已經把舊有鐵軌放棄拆掉了,為什麼還要再做個軌道切斷平面道路呢?當年路面鐵軌就是因為把台北市切成一個城市兩個世界,才把它給地下化的,輕軌若是走高架,我沒有意見,因為不會阻擋交通,而高架又能擁有優先路權,使不能快速運行,但也比起那些在交通擁塞的地方還要快吧,所以在國外的輕軌,都是在以觀光為主或是住宅區為先的考量,機動車輛較少才行,高雄做城市輕軌進到鬧區,我完全反對,應走地下化捷運才行,曯差也是高架才好,我認為應會是個失敗的政策。 IMG_20230107_123940.jpg

 

  但我認為在港區及公園處所,這種交通方式是不錯,有個機會要到美術館附近的小學去,跟老婆大人約好要去那會同之後再一起開車北上去,不用再回家再出發,我先坐捷運到巨蛋站後,出來走一下子去轉輕軌去美術館,也許是運氣好,就剛好一台列車在那兒等,大概是美術館這地點有觀光的特性,上車的人們看其是團體行動,比起我家附近的凱旋站輕軌的乘坐人數還要多。

IMG_20230107_125035.jpg

IMG_20230107_125155.jpg

  就抱著一種休閒的心態吧,沿路風景大都是高樓店家,還有些剛好在放學的中小學,因為我乘坐的時間是中午時間,美術館這兒,沿著外圈在這個時間還有人在散步,大概是人行道很寬的緣故吧,也許這附近的建築都是高樓吧,能有大一點的空間可以散步運動,應也只有這美術館而已,我住在南高雄,北高雄這兒我算是少來的,這地區是較高貴的住宅區吧,也許人口的品質也跟我住的地方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