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自己下個星期要換工作性質,把舊的制服拿出來試穿,天啊!腰圍竟然沒有一件可以適合的,大概是因為這兩年來自己都在碼頭穿工作服的關係吧,沒有用腰帶的服制,也因為自己跑完百馬後,腳傷一直讓我沒有辦法做長距離的跑步,這十幾年來的運動強度,一下子沒有達到原有的水準,肚子的寬度就一直增加吧,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吃多少東西,現在對每日三餐沒有說要吃到飽,只要有點兒飽感就不再吃,怎麼還會腰圍加大呢?我深切檢討,也許身邊的好朋友總會想來餵食,已不再交際吃喝的我,我認為應是生活型態改變,原本的消耗性運動減少所致。深夜美食而已

 

  可是想減重又不能完全不吃東西,說真的每餐減量是最重要的方式,而沒有參賽有一年半了,也許可以考慮自己要不要恢復訓練強度,再去參賽呢?不管怎麼的,還是怕腳傷再度復發,不必達到過去的程度,只要比現在的強度再增加些吧,反正下個工作性質會在外頭移動,至少會比較消耗能量吧,回想年輕時的自己,怎麼吃都不會胖,好懷念過去喔,其實盡量不吃宵夜的堅持由來以久,但在舊草衙那兒在深夜還是有幾家店開到很晚,有一次從台北回來,那時已近晚上十點多了,長途的開車也沒有吃晚餐,就去那兒找吃的,沒有想到這家的口味還真的對我的胃口,應是便宜又大量的風格吧,應是傳統口味的關係,長時間習慣的味道,還是蠻吸引我的,不吃多,減量吧。

  未難怪有同事退休的心得告訴我,退休後只要求身體健康,你想吃美食也沒有那個肚量,你要旅遊也沒有那個體力了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居家附近,也許有空去找找小孩子看看孫子而已,幾年前在台中的馬拉松遇到幾個七十歳的大哥,他們也都是出門來跑跑步,早上運動完後,就去台中還是新竹去看看正在為事業奔忙的孩子們,他說他們的孩子都四十歳了,原來人生就是這個樣子,還沒有長大,想像著長大的樣子,長大後回憶著過去,忙碌了一輩子,最後得到的就是一個安穩的日子而已,每看古詩詞裡談歸隱南山之類的,年輕時的自己無法體會,而現在的自己很能感受。總想著,不再工作後,不必再為了減重而擔憂吧,人都到了那歲數,那還在乎外表呢?吃吃美食也不錯的,然而不是不能吃,而是不能常吃啦,久久去找一下深夜美食的快樂,不必刻意,也許就像這次順路而為,吃點兒也不錯,也許夜晚的街頭巷尾,暖個胃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