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為了避暑熱,現在都是晚上去跑步了,原本白天還以為可以騎單車上下班的,也被那太陽光打敗了,也因為現在的工作性質與以前在機場時不相同,在機場時,上下班時間都可以避開大量的上下班車潮,有時天還未亮就出門,而常在很晚的黑夜才回家,所以騎單車較不會有什麼壓力,你想想看,到了辦公室時全身大汗的,雖然可以換制服把溼掉的衣服換掉,但還要花些時間來讓心情平復,也是難受的事,所以夏天的白晝,盡可能都不做戶外的活動,晚上出門去運動一下變成了常態。



  說也奇怪的,我年輕時當兵也在跑步,也不是天天跑,就覺得自己的體能變得很好,而我為了參加馬拉松而變跑,從去年中開始,到現在也有一年了,雖然參加了幾場半程馬拉松賽,以及自我不間斷的練習,但我還是覺得沒有年輕時的體能好,尤其是當兵剛退伍時,我的體能真的好到不行,為何我這訓練了這麼久了,自己還是會覺得沒有進步呢?不停地探索原因,發現了我與年輕時相差的不只是年紀,相差的也有體重,我當時退伍時,才七十二公斤,後來也都維持在七十五而已,但年齡越來越大,肚子也越來越大,最重的時候到了九十五公斤的體重,我這人到了九十幾公斤看起來也不會有胖的樣子,所以朋友們也不會用胖來形容我,我還是一副壯壯的身材,現在雖然降到了八十五公斤,但我認為還是沒有年輕時那七十幾公斤那種體重,所以我認為跑步的功力不能進步,應是在體重的關係,體重真的是體能的負擔,我想我得還要減重才是,再減個十公斤吧!不然我的馬拉松賽會跑得很辛苦的,我的目標是要在五個小時跑回來,減重計畫已開始了,以我的體格七十二公斤是我的目標,太輕又會失去我原本身材的那種霸氣,不能減到六十幾,所以現在先以七十幾為主。



  跑步常有些奇遇,像興仁公園,也就是五號公園裏,晚上常有貓活動,這麼大的公園裏頭,貓把這兒當做遊樂場,真是幸福的貓,還好這公園有不少樹,不然狗兒也在那兒以追逐貓兒為樂,貓一口氣就跳上了樹,我常見到狗兒一點辦法也沒有,後來還是得黯然地離開,跑步真好,現在跑五公里真的不會有什麼負擔,但還是要減重讓自己能跑得更加自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