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近來養花草有些興趣,可以買就買,沒有的話就去找一些自己種,像現在我辦公桌前的就有三盆,都是我去公司花圃裏找到一些努力冒出頭的幼苗將之移植到盆裏的,當然我一定得找觀葉植物才能放在辦公室內,不找開花植物是放在室內不好活,不然就要拿進拿出的拿去曬太陽,真是麻煩,一項興趣要有美化環境及心靈的功效,照片裏有二盆,照完後次日我又弄了一盆放在眼前,反正公司老闆也不會管種花種草之類的事,剛好我這個人又少睡午覺的,這個時間就是我探索環境及弄些私事的好時間,辦公環境本來就無趣,現在因為通關自動化後,在海關分局裏也少見到報關人來洽公,幾乎都是線上稽核就可以完事的,所以辦公環境有些綠葉之類的,也讓這空間裏不會太單調。


  我的桌子看出去是船舶結關台,稽查課的地方,我每抬頭都先看到我這綠葉,穿過這綠葉看出去的世界,有了新的色彩,本來還想多種幾盆的,但我怕會像我家陽台般充滿了花草,在辦公室我認為還是適當就好,太多盆會讓人家講話的,但我還是會去管到別人桌子前的盆栽,在出口業務課那邊,我好友前有一盆粗勒草本來看起來有氣沒力的,像是快葛屁的樣子,現在我去把它重新換土,整個扶正後,再定時給水及施個肥,現在長得多好啊,每次要出門去外頭工作前都會經過那兒,看到我自己照顧這盆的成就,心情也會變好的


結果我養植物養到最後也養了動物了,本邊那盆黛粉葉裏,出現了圓粒狀物體,將之壓回後,隔天又出現了,原來我也養了一隻蚯蚓,我在裝土時怎麼沒有發現有蚯蚓也跟著放進來了,現在就在這盆裏活著,只是才一隻而已,牠會較孤單而已,我也不可能再去抓一隻來陪牠啦,所以以後我這盆就要用一些有機肥來施肥了,順便養牠了,到現在我還在想,這蚯蚓到底是怎麼偷渡進到我盆子裏的,想不通。


反正有事做真好,我可是一個很會聊天的,找一些事來做也算是讓自己忙了點,現在我面前是黛粉葉,合果芋及粗勒草,都還算小,看我這將來的一年怎麼照顧了,長大一些後再拿回家去換不同種類的來放,畢竟已玩下去了,就繼續玩吧,照顧盆栽就像照顧小孩子一樣,多點用心必定可以看到好的成果的,有空我再去花圃巡巡,說不定又有新的花草與我有緣,我必將之收養起來,只是我家沒有露天的小庭院,不然再種一些樹木之類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