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每次星期二或是星期五晚上八點,常可以看到我在那兒,也許星期六日早上十點半以後也可以看到我在那兒教小朋友,當然不是絕對的,但我還是會盡可能地去那兒練習,以前在愛河旁停車場旁的那棟室內運動館裏練習,空間較小,但還是會找時間去練習的,我對劍道的開始,其實是一個念頭而已,當時怎麼開始練習的,我都還記得


  其實我最開始時是練柔道的,那是我還是小學生,說真的有幾個小孩,會喜歡被操練呢?當然是被逼而去練的,可是確也讓我練了好一段時間,雖然到了基隆工作後,還會去找道場練習,可見有一些事情或是興趣可以藉由強迫自己而形成習慣的,而也因為這個樣子,我練這個柔道造成我骨頭斷了幾次,最嚴重的受傷也是在基隆,從此就沒有再練過柔道了,然而像我這種習慣激烈運動的人,這段時間就只有慢跑與游泳,而我的游泳技術也是在這段時間學會並且變成厲害的,當時基隆市立的游泳池沒有溫水設備,冬天游泳時下水前每次都在心裏掙扎,後來都在基隆外木山游大海,回到高雄後,每天都跑步與游泳不間斷



  後來自己搬到小港租了一間套房,晚上都會到小港高中跑步,早上都到中鋼游泳,在一次在看電視時,看到在介紹劍道,突然間覺得熱血沸騰,好像很久沒有做激烈運動的樣子,想到國中時曾在愛河邊柔道比賽時,二樓有在練劍道,那時已是晚上八點多了,我馬上開著車子衝到停車場旁的那棟大樓,看到別人在練習,當然就開始了我練劍道的日子,所以說我完全是主動去做的,而非被動的,因為那時沒有女朋友也沒有結婚,所以很熱衷於學習,那時這運動在高雄沒有太多人在練習,每次都才一兩個人在練習而已,如果有看到八個以上的人,就覺得人真的好多喔,那像現在在武德殿,一大堆人在學,當時都沒有想到會有今天這樣的盛況,當時同時期練習的人,只有剩下我一個人而已,能持續下來的人,真的不多,所以會去練這運動,除了自己體內那股力量在呼喚,其實就是一股信念而已,想到就去做,做了就持續到底


  想到當時剛練不久時,那種被打的樣子及辛苦,對照現在的身手,真的覺得一個興趣要養成,必有其過程的,而像這種對決式的武術運動,很多人都不能持續下去,而買那護具所花的錢,真的不是一般基層民眾所能付出來的,所以說能練劍道的,大部分是中產階級以上的社會階層,後來武德殿開幕,把大部分的練習轉移到這裏來,如果有去武德殿時,看到掛在上頭的名牌表上,四段之處就有我的名字在上頭,也算是個榮譽,回想起來,我這個人做事,會主動去找尋自己想要的事情,就連以前追女朋友也是喔,大部分都是我主動去追的,反正表白又不花錢,我表白過的女生,不計其數的


  武德殿本來在日據時代就是日本人練劍道的場所,在鼓山國小正後方的登山街上,長久以來一直沒有整修,後來高雄市政府整修後交給我們來管理,一個這麼大的練習場所,真的是幸運,說到幸運,武德殿屋簷下的那個箭射中靶的的圖案,就是一種幸運福氣的圖騰,在前面的大榕樹,我也有掛我的祈福板子


  反正高雄市能有個讓我可以去運動的地方,真令我高興,可是從我住的前鎮到鼓山的哈馬星,真的有一段長路,就為了興趣,不辭辛苦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