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父親節,好像從商人的廣告裏可知,一定要慶祝的樣子,一大早我家小咪起床就大叫父親節快樂,她不知道她老爸昨晚上班回家後,可是到了三點多才睡覺,對我來說,睡覺才是重要,我們家黃金帽也是在我身上吵,不久發現我像灘泥,兩個人都不管我了,自己去找樂子。


 我家老婆大人也鬼頭鬼腦地說要幫我慶祝,我才不要呢?問題之一是我這個人對節日感受不深,這也是自幼的環境所致,再來是父親節這回事,得由小孩子來幫我慶祝的,我是她老公而非老爸啊!然而家內大人對節日的感受就比我深了,說要帶我去吃什麼的,才不呢!


 說要去夢時代換來店禮,是統一寶健飲料,就去夢時代的地下室吃個簡餐就好了,對我來說,節日沒有太大的意義,節日對我來說,有人陪就好了,不用吃什麼大餐,陪我去吃個牛肉麵,不會花多少錢的,陪我去看場電影,算是滿足我的興趣,或者是陪我看個電視,陪我去走走路,都是能令我快樂的安排。


 太多花俏的娛興節目,對我來說,我不會喜歡的,平平安安的生活著是我最大的快樂,有誰不喜歡被奉承呢?我也喜歡的,但我更喜歡有人陪我做我喜歡做的事,快樂常來自於平凡的事物,家人的陪伴總是一種不用花錢就能得到的幸福,我真的喜歡這樣。


 所以現在的我不喜歡颱風天,不只是上下班都要在潮溼裏鑽動,天然的風災有可能傷及我的家人,所以昨晚買了宵夜加上啤酒,守著這個家,總是覺得錢多錢少的問題小,守護家人的安全責任大,父親節的意義對我來說,只是讓小孩子快樂就好了,至於為我慶祝,不用太費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