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813很久沒有出遠門,好多月了吧!其實在心中不停地悸動著,是一股想隨風飄去的心情,久在一處實在不適合我,喜歡東奔西跑才是本我,暑假出門是必然的,七月初原安排去爬玉山前峰,遇到第一個颱風侵台,事後還想要再安排相同的行程,家人們沒有人跟我一樣有相同的個性,也許人各不同,我自己有自己的成長環境,形成自己現在的樣子,當然也讓自己能過目前的生活,說真的,看到朋友貼出在萬里桐浮潛的照片,馬上就想去,但現在的我不是一個說走就走的人,因為我不是自私的,都會想邀家人一同,再度遇到我熱血而家人冷的情況,是的,我不怕雨不怕太陽,也不怕奔波,但大部分的人考慮的事都跟我不同,其實說走就走的自己,在現在似乎有些壓抑,也許如同我從年輕到現在相同的情形,身邊總是沒有相同興趣的人在一起。201600813 (1).jpg

  雖說自己是說走就走,說做就做的人,但那只是短時突發的事,做任何事有計畫才是我的做事態度,從不喜歡做一件事,在心中完全沒有定見的,基本上要怎麼做或是想達到什麼樣的效果,若沒有書面的呈現,也會在心裏頭完全演練幾次,只是想出門而已,或是為了出去而出去,很不喜歡這種不負責的方式,這回出門,我老早就在心裏想了好幾次要怎麼走了,但一向尊重家人們的想法,若有人有意見,絕對尊重,但沒有意見時,我出了意見,我不喜歡突然又提出意見的,為何不老早說出,總是在別人計畫好後才來馬後砲,這種事很容易讓我生氣,工作場合倒是不少這類的人物,因為我對吃住這回事,不會很在意的,但我卻對到什麼地方去,尤其是完全沒有去過的地方很有興趣,雖說台灣幾乎都踏遍,但還是有很多地方不可能用雙腳走到的,所以像是運動旅行之類的跑馬,或是登高山,游大海,都可以引起我的興趣,計畫那個時候要去做,想著那些事還沒有做完,其實在我年輕時就是這樣子。201600813 (2).jpg

  我們家出門,我總以幾年前去香港跑馬拉松,花了四天的行程來算,因為我們家有橘子貓,當時牠在家窩了四天,我想四天應是牠獨自在家的極致,五天的時間就要把牠送到寵物公寓去住了,若加上星期六中午過後出門,這次是三天半的時間,開車出門,每次出門時,我們都得親眼看到橘子沒有被我們關在房間內,因為曾經有幾次我們出門去,橘子不知什麼時候溜進了房間裏,回家時只聽到牠的喵喵叫聲,才知道牠被關在房間裏一整天,我想牠也不會在我們房間裏尿尿的,應是忍了很久吧!出門時,怎麼找不到橘子呢?我在頂樓沙發下找到牠,跟牠說我們要出門了,你得在家好好地把家守住,這幾天沒有人吵你睡覺,不能心情不好時把傢俱破壞喔。201600813 (3).jpg

  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苗栗的龍華小吃,沒錯,這兒留著我一點兒遺憾,因為當年在苗栗落馬的前一天就是吃這家,這家是美食家焦桐介紹的,心中留著遺憾,就來把它補齊,這回不跑馬拉松,只來吃晚餐,我預算到這兒剛好是晚餐時間,隨便叫些主力料理,應叫招牌料理吧,那是較能代表客家料理的幾道菜,當然也是我愛吃的,客家菜以豬肉及醃菜做的為多,腸胃若不適應醃菜,可能會造成不適應,多吃幾次就好,說苗栗的客家料理,跟高雄美濃的,雖說都是客家菜,但還是在口味上有些差別,基本上還是較油及較鹹,平常有上班的日子裏,我大都吃清淡,而且吃得很少,為了的是減重,但都出門去玩了,多少吃些較好的也不為過吧!201600813 (4).jpg

  跟家人出門最大的好處就是吃得好,總不能讓他們跟我受苦吧!而我呢?怎麼才吃不多就覺得肚子漲漲的呢?我常覺得節制飲食慣了,胃好像也變小了,過去那種吃很多都還覺得不夠的記憶不再,說真的,第一次吃這家時,覺得很好吃,這回第二次來吃,怎麼覺得沒有第一次好呢?心裏頭還是覺得美濃的客家菜好吃,也許這回會來,真的是為了彌補落馬那次的遺憾的。在湖口休息站為了連上網去找一家動漫店的地址,這個行程不是為了我,我規劃的都寫在我的筆記本上,這是為了小朋友的,順便買了一瓶蠻牛提神飲料,根據我的經驗,長時間開車,尤其是夜晚開車,我的視力本就不好,夜晚開車更容易疲累,精神不好時開車很危險,這瓶預備起來放,等有些累時就拿來喝,應是會有效的,結果這瓶在最後一天回程時用上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