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季,每當年初時,都在想一年這麼長,還有悶熱的夏天,要怎麼才能熬過呢?從前年頭想終點與從後端回想前面,這種心情完全不同,雖然依現實的理性看法都沒有差別,可是心裏頭就是不同,這印證了人不只有理性的一面,還有心理層次,心理上的正面思考或是悲觀,往往影響著一個人在過日子的心態,思想這回事,你看不到聽不著,但在我們人體裏確實存在,說是靈魂也可以,少了這東西,人生沒有喜怒哀樂,就沒有悲歡離合,生命變成空空地,一點兒都沒有趣味,有人說人生是苦,但我認為至少比起像死人般活著好,有些人可以享受苦的滋味,我很佩服這種人IMG_20180928_152016.jpg

 

  有人在工作上沒有壓力嗎?應該有吧!但正常來說,只要有心工作的人,沒有人沒有壓力的,不要說工作,人生裏很多事都不能盡如人意,不順遂是常態,那我們就要想辦法去解決,去面對,而在身體裏累積太多壓力感後,必須要有疏通的管道,有人喜歡唱歌有人喜歡釣魚,當然也有人用喝酒的方式,而我用運動,每個人方式不同,但我認為運動還能健身,應是個較好的方法吧!我的年休很多,還有一些補休,沒有到年底前都想著應留多些以防萬一,所以累積到年底前都還能剩很多假未休完,幾年來我因為工作上為單位多擔待了些責任,一直不敢休長假,很怕碼頭業者突然有重要事要處理,還是單位裏有些人不能處置突發狀況,只能說現在的人在面對沒有遇過事情時,都會有手足無措的忙亂,總有想把問題丟給別人去做就好,那有責任感的人就會做死,而擺爛的人一直都是輕鬆領薪水而已,這對認真的人不公平IMG_20180928_152052.jpg

  我在工作上之所以能決斷,因為經歷過不少事件,處理過棘手的事,加上通關上的主要工作都做過,自己個性也能跟業者快樂相處,樂於助人當然也讓我多做不少事,而俠義心腸的自己,這些人若真是我朋友,我還是願意幫忙的,若不是朋友,自己的工作自己去做吧!那有我的事你不幫,而你的事我要幫你做,這種心態的人在我當兵時遇過幾個,有二個被我揍,怎麼會有這種心態呢?也許在公職裏的人沒有在外頭工作過,以為工作是不擔責任的,但我媽遇在世時說過,領別人薪水就是要為人擔責任的,她的教導我聽下去了,我媽在市場上一輩子,沒有讀過書都知道受人之託終人之事的道理,很多讀書人不懂的,大學教授不見得懂這道理的,所以說一個人之所以能成功,會讀書不是重點,而是在個性上有沒有心想要將事情做好,人的聰明才智其實相差不多的,只是有些人沒有興趣讀書,而有些人從小補習班成長,訓練成一個很會考試的機器,但卻不會用所讀來的知識解決問題,不然就是遇到問題後在書本上找答案IMG_20180928_152112.jpg

  沒有錯,十月了,當然又到了我開始一個星期游一次泳的時間到了,運氣不好的我剛好中了流感,氣管一直沒有完全好,而我這人又白目,還沒完全復原又去跑步,讓咳嗽持續了一個月,至今還沒完全恢復,上週打劍道又拉傷了左小腿肌肉,這下子非得停跑停打劍一陣子才行,不然馬拉松季快到了,我得要有無傷痛的腳才能撐過馬拉松季,所以游泳是最好的復健運動了,一個星期一次的請假去游泳,心想到年底應還游不完,也許一個星期去二次也可以,半天半天請,可以游很多次的,還有半天可以處理工作上的事,兩邊皆可兼顧,這種方式我用了幾年,還不錯,為何不請一天呢?因為一整天在家,我也沒事做,家裏只有我一人也只能運動及睡午覺而已,所以不請全天的。

  我常說我很會游泳,那是跟一般人來比,當然在游泳池裏比我還算是游得好的,畢竟我沒有天天游,我喜歡的運動很多樣,不是只有一項而已,朋友都說我生活多彩,但我認為還不夠,怕活力減退,總想著讓自己有很多事去做,像隻魚兒,在水裏飄浮著,少了地心引力,讓水包複著全身,至少比起跑步全身汗還要舒服吧!除了游泳,其他運動好像都會臭汗不停,游完泳後,有全身毛孔洗淨,人變得好自在,當然也有把工作壓力都拋開後的自由心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