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當然會去吃好吃的東西,不是我的最佳休閒方式,聽說喜歡用吃來滿足的人,都是較快樂的一群,也許我不是這一群的人,但我至少會被影響,或者會被帶領而去,每個人有各自的化解壓力的方式,也許我的較麻煩,用身體的壓力來化解心理上的壓力吧!會常吃日式拉麵也是老婆大人的帶領,不然我這個人大概會都選台式的吧!人各有選擇,不代表就得選擇跟你一樣的,但多些變化,真的讓生活變得多彩。IMG_20191005_182836_HDR.jpg

 

  所以每個人的生活都有些習慣,在自己的生活圈裏,每天經過的路,接觸的人們,大概都以那幾食物的攤位當做自己的早餐還是午餐,想想都有一定的來由的,你會如何過生活,都跟你的記憶有關,所以在一個人的人格養成裏,什麼事會讓你覺得快樂,又能方便取得,或許你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是你之所以會成為現在的你的因素,說真的,我大部分的新店家新料理都是老婆大人帶領我去品嘗的,一試成主顧的店家也不少,但我帶家人去品嘗的店家,不出我自己過去的生活圈所遇到,如淡水的阿給,還是基隆的蔥油餅,也許可以說金山的鴨肉,因為那兒曾經是我的生活圈,每天都在那兒出沒,你不吃也難,所以南部長大的人到我年輕時都在那兒待的北部,當然會讓我變成導覽者。

IMG_20191005_182845_HDR.jpg

IMG_20191005_182850_HDR.jpg

  常覺得我很幸運,在自己年輕時能在很多地方都待過,就連當兵時也不停地在移動自己的營區,每次看到自己現在的同事,不太願意改變自己的職務,總以自己能待在一個單位直到退休最好,結果一輩子只能熟練一個職務的事,等到自己要轉換職務,也許是升上去當主管,造成了自己本職學能不足,也在面對壓力時,出現了適應不良的狀況,從小職務時就開始逃避,直到當管理者時,也用逃避的方式來處理工作,這種工作氣氛不會變得很差嗎?我就很喜歡改變工作性質及環境,讓我認識了更多的人,學習到更多的工作,習慣更多的環境,這些都讓我處理工作事務時,更輕鬆自在,我知道常有人認為我很輕鬆吧!但我都說我跟你換工作,這時他們就不敢了,為何?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不夠,看到你輕鬆只是嫉妒而已,我之所以能這樣,他們都沒有想過,我是在平常用了多少心,花了多少時間,去學習去適應去認識很多的朋友,這是我應得的,假若有主管認為我沒事做,歡迎來把我換個工作性質,當然這種主管,我也不喜歡跟他相處,因為從外在來評判別人,沒有細心去觀察就下定論。

IMG_20191005_182924_HDR.jpg

  在臉書上看到碼頭朋友貼出去吃拉麵的炫耀文,這家就在夢時代,離我家算是很近的地方,我馬上說我也要去嘗嘗,話一出口,我就一定做得到,遲早的問題,剛好也帶家人們去用吃美食來獲得快樂,努力是值得的,我一向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,在辛苦之後,去看一場電影,去吃美食,也許去運動,在這個當下,我心中都會浮現這句話,一點點的快樂,都會變成平常的幾十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