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疫情的關係,剛開始時,游泳池休館及人數限流,開放時間不定,讓我應有近三年多沒游泳了,這個月來調動到碼頭上輪班,夜班時就不能運動,反正碼頭離南區資源回收廠近,那就再恢復游泳囉!跑步訓練過頭,腳一直有傷未癒,也好用其他運動交替活動,改換肌肉運用,今天入水那瞬間,游泳的本能立刻上身,二十圈自由式完全無礙。昨天的大雨,今天的天氣依然不穩定,間斷性地下雨,反正我也泡在水裡。IMG_20220824_094455.jpg

 

  別人都說我生活多彩,但我總覺得還不夠,這些只是我活力充沛無處可發洩的做為之一而已,這些也是老樣子,也是年輕時的價值觀所使然,不會讀書也要身體好,不會賺錢也得有力氣去做苦力吧,人必須要有點能耐才能過活,我老爸說過,連力氣都沒有,未來要靠什麼來生活呢?最後也得靠自己,靠別人是行不通的,所以我一直有那種瞧不起找貴人的心態,靠自己不行嗎?為什麼一定要靠自己呢?你不努力,即使有人想幫你也行不得啊!所以我生活上,總覺得還不夠,想做更多些事,只是自己就有一點不能,就是要花錢的事,像上健身房啦,你絕對不會看到我在健身房出現,像是游泳這回事,若要我花錢,那我可能不會常去,也許一個月去一次兩次也就夠了,這種次數,不可能讓我的游泳能力進步的,回想起來,當年在基隆,若不是調離的同事把游泳卡給我,要我把剩下的格數游完,加上基隆冬天下雨,沒地方去,到游泳池剛好,回到高雄,機關辧中鋼游游池的一年卡,一年無限次數,有時我一天去游早晚兩次喔?常常早上游完後再去上班,現在是因為職員證在資源回收廠游泳池可以免費游,你說我常去游,怎麼可能游得差呢?

IMG_20220824_095525.jpg

  輪班至今也快一個月了,有十五年以上沒有輪班了,上回是在機場,機場也沒有輪下夜班,還記得剛到碼頭時,在基隆就是輪三班,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,再來就是在碼頭巡邏那時,天天在車子上晃,也是三班制,現在再來個三班制,上頭說現在很多年輕人不願意輪晚班,說身體會不好,所以很排斥有夜班的工作,但我可不會排斥的,因為當兵時的經驗所使然,自己去爬山也常不睡覺的,現在的年輕一代,應沒有受到太多苦吧,有些理念與自己不同,每個世代本來就不同,我也不計較,我不管你,當然你也不用管我,若要問我生活經驗做做事態度,我可以告訴你,也可以教你,但我現在不會想主動去做為,過好彼此的日子就好。

  也許我們身上的筋骨,需要常去活動才行,最好的運動,真的是游泳,因為游泳不會有肌肉筋骨受傷的狀況,因為少了地心引力吧,跑步久了,雙腳難免有些傷在,加上拉筋緩和動作不夠,造成疲勞累積,現在輪班也好,晚班時,就沒有辦法游泳,而白天在家時間長,去游泳也是消耗時間的好方法,不能整天窩在家裡,總得出門吧,不能只有跑步,用腳力過度也不行,轉換一下,讓其他地方的肌肉休息一下,訓練一下其他地方的筋骨,現在不必要靠體力工作,但必須要有健康,不能讓家人們未來為我的健康操心,把活動活動身子骨,這樣應會少生病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