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有些寫字網紅,其實也不必刻意推薦,喜歡寫字的人會注意到他們手上拿的是那一款筆,我也會去買來試試,之前買的ZEBRA Piccolo FINE 0.7筆,幾十支也快寫完了,近來看寫字高手拿這款BIC CRISTAL系列的筆,興起我想買來寫的衝動,九乘九文具店竟沒有進貨這款,那就到蝦皮買喔,買了200.8的,其實用原子筆寫書法,1.0以上的較好,但我想的是用自己的筆,上班時也可以用,以前可把辦公室那陳年舊筆把它寫完,近來都用自己的筆來用了,我一天應有寫幾千字的量喔!IMG_20220820_125252.jpg

 

  自己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可以把字寫漂亮,但要寫到成為書法大家的地步還久,自己也沒有想要寫出名氣,只是多找些事來做而已,讀書或是在思考之時,一面讀書一面寫,想到什麼就在白紙上寫下想法,眼到心到手到,這是個好事,看到現在很多人在做紀錄,都用手機照相下來,這樣很快可以把資料拷貝下來,但就只是拷貝而已,到底有沒有把這些事物,也許說學問都記下來,或是用心去想想前因後果,每次看到年輕的一代寫字都寫得很難看,常是歪斜的,加上大小不一的排列,連自己的名字都寫得不好看,我是不能接受啦,電腦時代,讓大部分的人,一天寫不到幾個字,寫公文也是用電腦注音打字,很少看到有人寫字了,筆大概都是用來劃重點用而已,實是可惜,當年自己會開始寫字,也是個突發其想,說做就做,從起心動念到現在,也有十幾年了,當然沒有去上課,都是自學的,這印證了自己很多事都是不花錢學來的,但這樣會多走不少路,所以用了較多的時間與努力而已。

IMG_20220820_125413.jpg

  拜網路之賜,也在網路上看了不少人寫字給我看,我也從其中感受到其神韻,過去看書法,完全無感,現在可以從其字形的架構,感受到這個人的心情及個性,過去我聽長輩講字如其人,但我不認為,個性是個性,但在寫字的當下,有什麼感情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的,因為這屬藝術,中文字不像字母字,中文字可精彩多了,從學字以來,發現不只可以靜心,還可以在其中進入古人的心境。

IMG_20220820_125437.jpg

  這次買來的這些筆,不用一年就可以寫完了,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說有什麼原子筆好寫,讓我又心癢難耐而去進了一批來用,我不用太貴的筆,好用好帶就好,其實厲害的人,筆只是工具,真正厲害的還是使用的人,不夠厲害,倚天劍屠龍刀給你也沒有用,太極拳或是九陽神功就夠厲害,由內而出,寫字漂亮的古人可多,但三大行書,蘭亭集序,祭姪文稿,寒食帖,都是有些亂的行書,但你可以從其中看出這個人的心,看出其字的特色,不是生硬的模仿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