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雖然我愛吃奶味重的東西,但會喜歡上這起司蛋糕是過去在基隆時,跟我同住在一起的同事所影響的,我這個人超省的,吃也吃不好,那知道這世界上有美食呢?只要能吃就好,不求美味是過去一向的原則,一些便宜又大碗的店是我最常光顧的店,而當時同事對生活的享受比起我來說有品味多了,當時我們的工作性質是輪三班的,若遇到二個人都在家時,他就會沖泡咖啡叫我到他房間去喝,他每到台北去,都會帶盒起司蛋糕回來,這個味道配起咖啡剛好對味,相較起來我這個鄉下俗人,是被我這同事帶出來的一點兒品味,至少我可以跟別人說我吃過起司蛋糕,還有美味咖啡了,也因為同事的大方,把我的味覺養成了對這蛋糕口感的計較,好不好吃的起司蛋糕在我口中,美味之高下立見。IMAG0541IMAG0531 IMAG0532

  好幾年前家鄉潮州的劉厝這兒開了家叫心之和的店,這劉厝是我小時候認為是潮州很偏僻之處,國小同學很多從這兒來的,既然叫劉厝,當然我那些同學都姓劉,當時的我很少到這兒來,國中以後騎腳踏車去過一兩次,很單純的農村景象,隨著經濟發展,道路開闢不少,也讓假日沒事到處亂走的人有個可以去的地方,剛好這家店開在有個大院子的處所,很羨慕那種房子旁能有一塊大空地的人家,空間很大又可以運用來做自己喜歡的事,若是我就是會種花種草的,若有一些本事,就來做蛋糕餐點,重點是要好吃才行,憑著我在基隆被同事培養出來的口感嘗過這家起司蛋糕後,發覺不得了,這家也許是南台灣最好吃的起司蛋糕了,自己的家鄉能出現一家這樣的店,自己也引以為榮,雖然母親去逝後就很少回家鄉了,但每次回去都會想辦法拐過去那兒,買塊起司蛋糕來吃,讓自己再度回味起跟同事在基隆一同品嘗咖啡及起司蛋糕的滋味,有些事情過去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,但回憶一直存在著,我們不可能要求同樣的場景一直停留在我們最喜歡的樣子,但記憶裏的事物是永遠忘不了的。IMAG0533 IMAG0534 IMAG0535 IMAG0536

  自己在學烘焙課時,靠自己雙手做了些麵包及餅乾,才發現這個世界上的面相是多樣的,我們過去總是認為讀書讀好就是一切,這想法是錯的,如同我在跑馬拉松時在思考著,跑在前頭的人那能力,我花了我一輩子也追不上,但我在其他方面卻可以贏他們,自己不可能把世界事全學會,在各領域都當個佼佼者,但可以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把它做好,並尊重各行各業的人的專長,連碼頭的工人那搬貨能力都是我所不及的,我不是最強的,但我是盡力的,這點我是有把握做到的,人生如同起司蛋糕,要細細品味,品出那股香濃,才能讓我離開基隆後都十幾年後的今天,只要起司蛋糕一入我口,回憶馬上湧現,原來美味不是口中的味道,而是記憶。IMAG0537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