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春節休六天,其實不要說六天,我根本不太想在春節期間出門去玩,頂多在住家附近走走就好了,所以我說了,除了回潮州去拜拜外,在高雄就好,一般來說,除夕、初一到初三,我都有安排事,每年都如此,丈母娘傳統觀念,我都遵從她,跟著傳統禮俗走,除夕到初三都跟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但在初一我說真的,真的沒有安排,因為我回潮州是安排在初三,初二回娘家是固定的,心想著休假要結束前再去辦公室把這長假以來,碼頭作業的船隻艙單都再看一下,看看有沒有特別申報異常的貨櫃可以打開來檢查下下,過去若有休超過六天的,我出門都會在初五後,但是今年的春節較晚,春節一過就是開學日,可惜了今年寒假沒有安排全家出門,小孩子長大,自己有自己的時間安排,要安排全家出遊時間現在變成不易,老婆大人也有工作要做,好像現在最閒的人是我而已。IMG_20180217_105550_HDR.jpg

 

   我會變成閒,不是因為工作輕鬆,其實也是工作輕鬆,但這只是對我來說,我在這機關都這麼久了,自己也算是一個好奇心強的人,很多不懂的都會想把它搞懂,而也喜歡去交朋友,碼頭有很多朋友,所以在做事就變成很容易,不懂時可以問人,不然在我工作經驗裏,可以很快地找到解決的方向,當然還我有自己也很敢做決斷,每看到同事對一件事情,東想西想猶豫不決而浪費時間,最後還是下不了決定,還計較為何我每天都輕鬆不已,說難聽一點,就是你是沒有用的廢物,還敢跟我平起平坐,不會做,來我教你,但我教你之後,不是我幫你做,而是告訴你方向,結果他們要的是我幫他們做,你說混蛋不混蛋,薪水也不給我,做人也不客氣,你說我再來就不幫你了,我常說做事不行,不然做人成功也是本事,即使這二者都不行,至少要有禮貌吧!沒有禮貌,這個人除了會讀書外,在社會上是做不了事的,還好考試可以有公職做,這就是一般大眾對公務員不滿之處,腦袋僵化而不體諒他人,而且大都沒有禮貌。IMG_20180216_135046_HDR.jpg

   初一沒事,真的沒事,過去初一就回潮州去跟父母親拜年,丈母娘堅持我們得初二才能去找她,好吧!老婆大人說,我不是說過要去看電影「水底情深」嗎?對,高雄好像只有台鋁電影院有在上映而已,她們也都沒有去過那裏看電影,就利用這個機會出門去走走,算是走春,長假裏,雖然很多地方生意興隆,但對整體社會上來說,休假的人還是較多,百貨公司之類的地方,還是很多人,當然也有不少人不休假來賺年節財,潮州的春節市集是例子,高雄也是,台鋁倉庫前也擺了不少攤位,這個社會就是如此,總有人要犧牲有人得利,當你不休假而去擺攤時,你就是賺錢的機會來了,從來沒有不付出就要得利的道理,然而年輕人對只想得而不付出,這社會的價值觀變得不正確,那就麻煩了,每個人都要求自己的權利,那誰付出呢?這個時候付出的人,就會成功,所以我在教我家小朋友,都告訴他們不要計較小得小失,努力去做,只要合情合理,都可以,我都支持。IMG_20180216_223853_HDR.jpg

  水底情深這片子,很特別,我跟兒子總希望在每年奧斯卡頒獎之前,把入圍的片子都看過,今年看的較少,三月初就是頒獎,我們還要再看幾部的,我會把一些片子都寫些心得的,台鋁電影院都會上映一些不是商業性質的電影,也許較冷門的片子,未來都得到這兒來看了,其實台鋁這兒有一家書店,自從夢時代的誠品結束營業後,我這種愛泡在書店的人,少了一個可以去的地方,實體書店現在變少了,真的可惜,好像買書都要上網去了,只是台鋁書店這風格,較像是一個文青風的逛街處所,不是我這種愛書香氣重感覺,我總認為書店的重點是要書多,氣氛營造是文學氣息,不是文青創作啦,但台鋁這兒的一個生鮮賣場的格局,真讓我喜歡,有空可以來這個賣場多走走,城市的營造,跟鄉間不同,都市規劃都要長遠,我因為想體驗東京馬拉松而用谷歌地圖把東京地圖,用小人兒放上去,實景走了一趟,覺得東京裏有很多大型的公園,跟紐約的中央公園類似,一個很有前瞻的規劃,不是一直在商業考量,都要看這個主事者的思維,不同的人掌權會有不同的未來導向,習近平還是川普,都代表著一個時代,人的個性可以帶領國家社會的走向,不要說上位者沒有責任,你的說話,你的批准,都是一個氣氛走向,雖然現代社會是法治,但人的思維,還是很重要的,誰當老大,都是我們將來會變成怎麼樣的起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