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現在休假好像都沒有事做,叫我待在家裏很久又待不住,到圖書館去又會想睡覺,好像沒有什麼地方好去似的,常在想假如我自己退休在家時,我會做些什麼事呢?每天跑步嗎?不太可能吧!說真的跑步對我來說,我從沒有花很多時間去做它,沒事做的感覺,我曾有過,好像在潮州家時,我還年輕,是要升高中還是高中畢業後的那個暑假,有種天亮了等天黑的感覺,一個人若沒有好好地安排時間,真的會落入這樣的境界,完全不知道自己活著在幹什麼,難道只有吃飯而已嗎?line_1526623267077.jpg

 

  人必須要有事做,才會活得有意義,做什麼呢?還記得母親從市場上退下來沒有做事後,身體一天不如一天,因為她有慢性病,整天懶洋洋的,加上在也沒有好好經營朋友關係,看她好像是一直坐在沙發前,看著電視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躺著,我好言相勸也沒有用,一個人的身體及生活習慣,必須要有其為何而活的意義存在,若生活沒有什麼意義,一旦身體有什麼病痛,想的都是不好的,好像等著人生最終的那一天到來而已,小小病痛也會變得驚動每個人,我知道一個忙的人,如同我運動般,每天都在痛,卻也每天都在動,不動之後也不痛了,那就糟了,我跟我母親說,你若不走路,老天爺就會把你的行動能力收回去,人的身體就是如此,所有一切當你不想去使用之時,就等著退化了。line_1526628037505.jpg

  所以我還是有很多假可以請,但叫我在家發呆我可是受不了的,總喜歡往外跑,這是老婆大人常我我在家待不住,的確,能到外去走走看看,逛市場買菜,還是在公園裏毫無目的看著大樹都好,最好的是能有可以收入又可以活動的事來做,有些義工單位還有一些補助,其實若不是想賺錢養家,做做義工都還是可以的,總比窩在家裏頭好太多了,而我當然還沒有到退休時間,請假在家也沒事,都是去游泳,游個泳就耗掉大半天的,做一件事也比不做事好吧!何況是為了身體健康去運動,其實游泳池還是有很多人的,不要以為大家都在工作,這個社會因為工作性質各自不同,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假日型的,但還是有很多人的工作得在假日上班而在平常日輪休的,而像我這種人在平常日去游泳的也不少。

  只是我發現某些時段裏,游泳池都是老人,像是中午過後的二點場幾乎都是老人,晚場當然中壯年的較多,人總是要運動吧!只是游泳這運動,需要場地,不像跑步在什麼地方都可以,跟老人團在一起排隊入場,好像自己突然間變成老人了,人生總是要走向這個時點的,誰都不可能免掉這階段,常有想過,我現在的年紀在我年輕時,我老爸也是這個年紀,當時覺得四五十歲是遙不可及的時間,然而這世界上唯一公平的是時間,不論有錢沒有錢,時間都在過,不會因為有錢就可以買到更多的時間,時間這回事,不只公平,也可以讓很多事遺忘,宇宙裏,雖然有無限的空間,但也因為時間夠久,讓很多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變成可能,我們都是時間的過客,從那兒來,到那兒去,沒有人知道,但我現在就是現在,不必去管過去未來,一大堆老人在泳池裏浮沉著,為了的是不浪費時間,也想讓肉體更加強健而已。

  其實我認為人必須要有運動習慣,在泳池裏看很多老人的體格很好的,就跟七龍球裏的龜仙人一樣,脫掉衣服後,肌肉美型,反倒年輕人的贅肉較多,在臉上看到時間的痕跡,但在肉體上卻是健康的,有事做最好,游泳總比發呆好吧!游泳是項好運動,不會有運動傷害的問題,而我都用來放鬆自己,增加肺活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