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是牛肉酸辣粉,我嗜吃辣,無辣不歡,當然不是每一家辣味都喜歡,有些店家做的紅油辣椒就是對味,其實我曾經有吃生辣椒配醬油飯的過往,就是懶得做菜而已,現成的東西最能吸引我了,不是不愛進廚房,實在是跟買回來的相比,總覺得自己做菜很麻煩的,在觀念中,能吃到牛肉的人都是有錢人,這是小時候的刻板印象,所以吃牛肉麵也是有錢身分的象徵,在吃傳統外省味時,有辣味是迷人的,所以吃麵時若有叫小菜,必然是醬油辣椒加上醋才行,鹹辣酸香味十足。IMG_20210817_174311_HDR.jpg

 

  第一次吃到這種酸辣粉是在老四川吃麻辣鍋時才見識到的,後來驗貨在貨櫃裡看到紅薯粉進口才知台灣沒有產這東西,大概是類似的東西是冬粉還有米苔目的口感跟經紅薯粉做的差不多,但紅薯粉較適合辣味兒,不知道別人是否跟我一樣,對辣味有偏好啊!至今都還記得第一次在基隆吃麻辣鍋的過往,真是自虐啊!然而那種又痛又爽的回憶難忘,每次出門在外,若有打著辣味的料理,基本上我都會挑戰一番,然而辣有死辣與香辣之分,用處不同,只能說那種痛爽的差距,迷人啊!

IMG_20210817_183713_HDR.jpg

  其實我很早前是不吃太辣的,顧慮太多,總是怕腸胃不適,想著為何自虐呢?麻辣鍋之類的餐廳剛開始在台灣出現,應是我在台北當兵時吧!因為我在淡水讀書時,都沒有看過有人吃,倒時當時在淡水就開始有鹹酥雞,當兵時我部隊在景美時,部隊門口有一家店,我的連絡官請我吃一次辣牛肉麵時,我還記得我嘴唇都腫起了,再過再過幾年我再回基隆去工作時,跟當時的女朋友去靠近信二路附近吃過,你想想高粱酒配麻辣鍋,之後肚子絞痛到連走回到位處都困難,整晚肚子難受,大概是不懼吧!覺得頂多如此而已,回屏東住時也開始吃,結婚後在高雄,我跟我老婆大人在還沒有小孩子之前,美食頻頻,可以說我肚子是老婆大人養大的,一個星期去吃一次麻辣是基本的,當時還沒有老四川,最常去的是在中華路的好記麻辣鍋,不吃道這家還在嗎?因為現在的我大都去老四川及夢時代的這一鍋吃。

  有看到店家出辣醬,我真的會買來試,吃便當時加一些配飯,真的別有風味,還記得對辣還沒有嗜好成癮前,騎機車在北部亂逛時,在深坑吃麻辣算豆腐,只覺得這是我這種窮人的美味,因為我從不會為自己點桌菜來吃,我也知道老婆大人知道我對吃很省,才會把我養胖的,有小孩之後再到深坑時,叫一桌菜時,總是讓我回到一個人端一個紙碗在邊角街頭吃的樣子,飲食是可以結合記憶的,痛苦難忘,美好易逝,然而美味總是無窮回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